Sunday, January 16, 2011

不完全的北上,南下。


不完全的北上,南下。
我顶着根本还没开始的final project, 决意的开拓我眼中的马来西亚,因为我突然觉得,脚下的泥土是如此的陌生,我触碰的空气是如此的极限。所以,出发了。就算觉得装备不足够,但我只想 - 确认自己是否长大,能长大?会长大吗?可能性大吗?极限又再哪儿?
所以,启程,走咯。

想着。当经过槟威大桥时,海那么大,天那么阔,我想要沐浴其中,让心,海阔天空,目标:海阔天空。

路程上,我们有说有笑(好像小学写作文般,原来写时无趣,做时有趣的紧,够废,够好笑咯)巴士上,尤其开心。是也笑,不是也笑。原来,坐巴士,可以很开心,因为,陌生。

想着。离家,离熟悉的人,事,物。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。。。。但,还想再远,更远。。。

不停又间歇性的行走;陌生又耳闻能详的食物,都不是我的目的。摄我心灵深处的,是人的呼吸,建筑的作息,从而谱出的所谓的,文化。当中的过去,现在,既即将演变的未来。都会在我理性的思考范围内盘旋,感觉我的脑袋,就像一座时光机,画面不断更迭,一直更迭,直到,深夜入睡了。
极乐寺,叻沙,羞羞的外国人,性交的乌龟,周桥,渡轮,棒棒糖,构成了槟城不完全的画面。就像拼图,还待拼完

想着。槟城人都南下地来筑梦,之前当中的不明白,现在掺杂了少许理解。

吉兰丹!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会过去那里叻!?充斥着:不解!
那里,让我更理解了马来西亚,好奇,有点身处在外国,可能到了那里,旅游的思想渐渐的根深蒂固了吧?

想着。温暖阳光,静柔沙滩,是好的。。。

回来kl,整个闷掉!更加确定,我还是走吧。。。
当中,对于其他两位,我没过问一路上的行程,是因为我以为他们已有安排,所以放心交给他们,结果,到最后是换来他们我的少不更事。
其实,这趟迂回,我看到了很多东西,也对我的所作所为,有了即将到来的认知。

或许,下次,我该一个人的,离开。


写于:2010年。11月。2日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