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5位星斗小市民


时间不快不慢的缓行着,齿轮的五角纵然会向外奔驰,但归根都却是出处一瞥。学生们会有朝一日的不再是朗朗诵书。而我想,在这一刻,留下淡淡地,却又抹不去的脚印。。。

光头汉一直离不开家人,家人永远是他的理由,也都是他百口莫辩的借口。有时我想想,我跟他的似远非远,就是对乡里的那般依念吧。我对家人永远都会有种距离感,距离的具体就似一根毫不起眼的钢丝,细腻但有坚韧,温柔而又强势,你可以忽略它的存在,但确实占据着一定的空间。。。

漏风女一直给我感觉她跟我很接近着,其实不然。我发觉我已经悄悄地,在我也不自觉地时候远离了她。她给我感觉很小心翼翼地,不让自己成为特出的那一个点。纵然她喜欢观察人事物,但她身上始终有凄美的多愁善感。我也喜欢多愁善感,而且我也能善用之。只是,乐观才是我发觉的出口,跨越了无数的种种,很多时候,一笑置之,才是我握得住的释怀。。。

朱茵景一直给我高不可攀的感觉,原因不只外在,他对事物的眼光有时锐利的让我欣赏。我不会羡慕,用欣赏这个词的角度,恰好得当。他让我感觉我永远都是一个有待开发的人,因为从他身上,我细嚼回味着我的过去。然而却明白到人的构造散发着无穷的惊喜,享受着暴风雨前的宁静,及狰狞黑夜后的日出,都是小市民的踏踏脚印。。。

绑牙君也一直给我蜕变的感觉,就像毛毛虫脱茧而出,却还不是蝴蝶的时候。她很明确的处理现实的琐碎事,却其实害怕自己与他人的另类,我享受着对她的引导,却不让她知道我对她的画写;我享受着她不完整的形成,却欢欣于她对事物的惊觉性与尖锐性。对我来说,她很另类,一种我乐于且又愉悦着的另类,不会是主角,却会是少不得的一位小市民。。。

卡夫。就是我新的昵称。我要卡夫,我爱卡夫,我是卡夫
卡夫是最后一位星斗小市民,我喜欢看着人来人往的欢愉,我乐于狂风暴雨的吹打呼啸。一切的喜怒哀乐,我狂想着背后的黑白灰彩。蝉虫鸣意,永远都有被理解的思潮。苹果与橡皮擦的化学作用,让我永远处于泰然的心态。。。

这些星斗小市民,微微的发光着,争气的闪耀着,纵然微不足以成道,但替浩瀚的宇宙点缀着,这些星斗小市民,还是游刃有余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